Sunday, September 6, 2009

Back to School: Why Russian?


一个人的旅程、一个人的景色 、一个人的思索。


《卡秋莎日记》

——献给继续有梦想的人



我不能理性的解释对俄罗斯的热爱。


应该是从少年时期开始,特别喜欢从书本中认识蛮荒和凄冷的雪地、被放逐西伯利亚的诗人以及文学世界中不惧苦难的灵魂。出来社会工作后,在第一次主持的公开慈善表演中,听到乐龄歌唱家演绎“莫斯科郊外的晚上”,内心彻夜澎湃难平。如诗一般的俄罗斯民歌、音乐或文学,写尽大自然的纯和美,人心的真和善,以及对生活的昂然热情。这一生, 我大概就只需要这些。


在成长过程中,我不断追寻那熟悉和温暖的感觉,它似乎是一种失去很久的拥抱,亦家人亦朋友,逐渐的我希望完完全全掌握它——我心中的俄罗斯。两年前开始断断续续学俄语,始终觉得意尤未尽。


终于鼓起十足的勇气重新当一个学生,来到俄罗斯最西边的疆土——加里宁格勒。从申请大学到飞抵斯土,生硬的俄语终于派上用场。


我已厌倦梦想,是时候对自己的梦想负责,所以我来了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我特别喜欢你这一句:我已厌倦梦想,是时候对自己的梦想负责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