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4, 2009

Gastronomic Diary1

*我在俄罗斯的第一餐

身边的人都担心我在俄罗斯会饿 肚子,其实开始几天确实是那样,一天没有吃到米饭总觉得对不起自己。刚到加里宁格勒时所下的榻的酒店没有客房服务,即使再累也必须去找吃的,也看看周围 的环境。走到附近的小商店想买点东西吃,却发现他们并不接受信用卡,当然也不会收美金。中年女店员木无表情的摇头,她背后是一排排标上价钱的食品和商品。

一点点的沮丧,加上一点点的肌饿,走回酒店时发现旁边一道看起来深锁且毫无动静的大门,其实是一家西餐厅的入口。小小的招牌羞涩的挂在右边的墙上,难怪我刚才看不见。现在简直是我的救星!

我点了一客鸡扒,除了主食之外,蔬菜、米饭和酱料必须另点。我在俄罗斯的第一餐可口极了。墙上的电视正播着好莱乌的电影,当然他们都讲俄语。餐厅里除了两个与我同时抵达的爱沙尼亚人之外,周围都是俄罗斯人在庆生或是聚餐,他们互送鲜花,互相亲吻,气氛温馨。

吃饱喝足,我又活过来了,马上又往陌生和宁静的街道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